香格里拉市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9-03 14:47:34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统一部署,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

一是全面推进“清四乱”。紧紧围绕河(湖)长制“河畅、水清、岸绿、湖美”总体目标,以及加强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和涉河湖执法监管等河(湖)长制六大主要任务,推进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结合香格里拉市水生态环境实际,编制下发《香格里拉市2019年“清四乱”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并督促落实好“清四乱”专项行动。根据全市“四乱”问题发现57个,已经销号41个,其中:乱占4个销号4个,乱堆21个销号7个,乱建10个销号8个,其他问题22个已销号22个。二是有序推进2019年河长制工作要点。编制完成河长制从“有名”到“有实”实施方案等河长制相关文件共计8份。三是积极组织开展水域岸线保护规划编制工作。截止目前,已组织完成硕多岗河及桑那水库水域岸线保护规划试点的编制工作,正在推进其余河湖水域岸线保护规划编制工作。四是加强河长制宣传工作。市河长办在“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中,发放了300册《香格里拉市河长制宣传手册》。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