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09-03 14:49:2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强化措施,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

一是加强药械证照管理工作。截止目前,共新办药品经营许可证3家、变更药品经营许可证6家、注销药品经营许可证6家、GSP认证申报5家;新办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3家、变更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1家、注销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2家、二类医疗器械企业经营备案4家。现场核查药械经营企业15家。二是积极开展药械抽样工作。根据州市场监督管理局2019年药械抽样任务的安排,完成全年5批次的医疗器械抽样任务、完成10批次的基本药物抽样任务。三是强化药械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今年以来,该市共监测上报药品不良反应报告33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5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2例。四是强化药械日常监管。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2家、医疗器械经营企业21家、保健食品经营企业22家;加强GSP认证前帮扶指导,进一步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五是大力开展市场专项整治。上半年共开展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2家、医疗机构13家,下达药品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