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财政局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秋菊 发布时间:2019-09-03 14:50:21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秋菊) 今年以来,德钦县财政局将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来抓,在强化脱贫巩固提升资金保障、健全扶贫涉农资金监管、建立涉农资金统筹整合长效机制和稳定脱贫成效等方面持续发力,坚持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强化扶贫资金投入力度。充分发挥脱贫攻坚投入的主体作用,坚持有保有压,不断优化支出结构,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扶贫资金投入力度,优先确保扶贫领域资金需要,做到扶贫资金“只增不减”。截至目前共计下达扶贫资金49434.45万元。

强化涉农资金整合力度。充分发挥财政涉农资金在脱贫攻坚中的主导作用和聚集效应,实现精准施策、精准投入,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截至目前共整合财政涉农资金29859.58万元,资金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能力提升建设。其中:产业扶贫工程7188.43万元,能力素质提升工程121.73万元,农村危房改造工程460万元、贫困村提升工程22005.22万元,其他84.2万元(雨露计划)。

强化扶贫资金监管力度。不断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牢固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理念,对照扶贫项目绩效目标,以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为手段,积极推进扶贫资金预算绩效管理。同时利用扶贫动态监控和国库集中支付等系统对各类扶贫资金支出情况进行监控,有针对性地提高扶贫资金的拨付进度。开展对财政扶贫资金的专项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指导,防范资金使用风险,确保扶贫资金使用安全,提升脱贫攻坚的效力。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