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交警大队排查汛期交通安全隐患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姚桂康 李国忠 发布时间:2019-09-03 14:50:58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姚桂康 李国忠)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汛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力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维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和工作措施,注重排查、整治和宣教,落实工作措施,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全面排查车辆交通安全隐患。联合运管部门组成检查组到辖区客货运运输企业开展交通安全检查,了解各客货运公司车辆运营路线及时间安排、驾驶人管理、公司内部安全管理等情况,重点排查是否存在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的“两客一危”车辆,并实地抽查部分客货运车辆防火器材数量、性能,检查GPS是否正常使用以及有无加装座椅等非法改装行为。

全面清理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按照包保责任对辖区企业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记录进行全面清理,以信息平台为基础,建立健全车辆驾驶人档案和交通管理信息,定期清理交通违法记录。对客货运车辆驾驶人交通违法记满12分、驾驶证逾期未审验的及时下发通知书,督促接受处罚,并建议企业暂停其从业资格,限期整改。

积极排查治理辖区危险路段。加大辖区事故多发路段、交通安全危险路段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方案,积极向党委政府汇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影响交通安全畅通的隐患。

加强道路施工监管。定期深入辖区施工单位对企业交通安全管理、学习教育、车辆隐患排查、驾驶员管理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针对发现的问题,开具《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及时整改,切实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

全力治理道路通行秩序。加强对辖区主干线及城区路面的巡逻管控,依法从严治理车辆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货车超载不靠右行驶、货运车辆违法载人等突出的交通违法行为。对七座以上的客运车辆逐车检查登记,通过行驶记录仪或GPS等动态监管设备,加强对危险品运输车辆、旅游包车、长途客车行驶速度、连续驾驶时间以及其他行驶状态等信息的检查。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按照包保责任对企业开展警示教育,通报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典型事故案例,通过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分析典型案例等形式,加强对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教育,教育他们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时刻绷紧安全弦,提高其交通法制意识,努力营造安全出行、遵章守法的良好氛围。

7月1日至8月27日,维西交警大队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030起,城区违法停车交通违法行为1653起。排查出公路平交路口交通安全隐患204个,各乡镇派出所交警中队排查交通安全隐患15处。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8000份,开展警示教育6场次,发放交通安全宣传短信30000条。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