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多举措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09:40: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把食品安全工作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一是坚持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该市在日常监管的基础上,还开展了“元旦及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活动,压实食品监管责任。截至目前,日常监督检查餐饮经营户4576户次,共出动执法人员182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645台次。二是强化学校及其周边食品安全监管。该市结合《云南省学校食堂与学生集体供餐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的要求,强化全市115所学校(含幼儿园)、97所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开展学校食堂专项检查、校园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学校(幼儿园)食堂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工作,截至目前,该市学校食堂“名厨亮造”工作已达到43%。三是继续深化餐饮服务量化分级管理。截至目前,该市共有餐饮经营户2182户,量化分级评定已达到80%。四是加强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该市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规范等规章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处置,确保重大活动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保障5118人次,检测食品120批次。五是加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工作。该市按照登记管理办法,对前来申请登记的食品加工小作坊要求做好产品检验检测工作,对产品合格的小作坊提前介入指导食品小作坊改造升级,通过规范经营者的进货渠道、经营行为和销售渠道等,严把小作坊生产操作流程,对符合规范的颁发登记证。六是运用好数据管理系统。该市在去年食品生产企业风险分级管理的基础上,运用好国家总局的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数据管理系统,按月进行双随机检查,截至目前,已对16家企业进行了日常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