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05 09:40:5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王萍) 一直以来,州纪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把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要任务,按照“谁有风险谁防、谁是领导谁控”的原则和要求,切实抓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近日,州纪委驻州委统战部纪检组督促各监督单位认真落实迪庆州纪委《关于巩固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督促各单位领导班子成立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巩固和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工作方案,排查廉政风险点。排查中,各单位将排查出来的廉政风险点按照“高”“中”“低”三个等级进行评定,并根据风险点等级制定切实管用的防范措施,进一步强化廉政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各单位根据廉政风险防控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分级负责、分类防控的原则,结合实际,进行各廉政风险点的排查,共排查到风险点77个,制定防范措施150条,其中,高等级廉政风险点28个,制定防范措施58条;中等级廉政风险点37个,制定防范措施75条;低等级廉政风险点12个,制定防范措施17条。

    针对排查到的问题,纪检组将把各监督部门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作为日常监督重点,及时通过多种方式督促整改落实,对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重视或搞应付等形式主义的部门,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依纪依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