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民小:民族文化结硕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9-06 11:08:36

每天上午10时整,随着热情奔放的傈僳族乐曲响起, 维西县民族小学的475名在校生,以现有的12个班级为单位,做起民族课间操。

维西县民族小学始建于1981年,475名在校生中,傈僳族学生占65%,其余为藏族、白族、彝族、独龙族、普米族、纳西族等少数民族。

多年来,该校紧紧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目标,植根民族文化沃土推进示范点建设,采取加强双语教学示范、大力开展“三个离不开”思想教育示范、编写民族舞蹈校本课程教材、扎实开展民族文化传承普及示范等举措,狠抓民团结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素质。

经过多年努力,维西县民小先后被命名为县级文明单位、州级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获得优秀学校、平安校园、阳光体育先进学校、省教育科研示范学校、州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依法治校示范校园、全州民族团结模范集体、最美校园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