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2019年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培训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08:57: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近日,迪庆州2019年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培训班在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开班。州政协副主席、州总工会主席杨凤喜出席开班典礼,3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

杨凤喜表示,此次培训是为提高贫困户脱贫致富能力,拓宽就业渠道,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实现参训人员由“体力型”就业向“技能型”就业转变。希望通过培训,能使学员掌握一技之长,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老师带领学员到操场进行了实地操作,展示说明挖掘机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来自香格里拉市的陈益说:“我希望能通过培训,巩固和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并且考核通过拿到资格证书,这样将来的工作也更有保障。”

据悉,此次培训由州总工会和州民专共同主办,大理技师学院协办。培训时间为9月11日至10月11日,培训对象主要是州总工会和州民专挂钩村贫困农户,即维西县巴迪乡、香格里拉市上江乡格兰村18至45周岁农村建档立卡户劳动力,培训将采取“理论+实践”的授课模式,为学员详细讲解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职业道德及安全文明知识、技术理论和基础技能等理论知识,并指导学员进行实践操作。培训结束后,将为修完规定课程并通过考核鉴定合格的学员颁发起重装卸机械操作工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初级)。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