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歌舞团获全国民运会表演项目金奖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9 10:44:0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通讯员 文松娥) 9月15日,由迪庆州民族歌舞团创作编排的节目《欢乐收青稞》喜获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表演项目金奖。

    据悉,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我国法定的重要体育赛事,每四年举办一届,已成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民族体育综合性运动会。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于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会期共14天,其中比赛时间为9天,规模约1万人。主要活动有: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比赛等。

    本届民运会云南省代表团共派出545人,由26个民族组成,参加了全部17个竞赛项目和10个表演项目的比赛。迪庆州民族歌舞团创作编排的参赛节目《欢乐收青稞》,在参加表演项目竞技类比赛的55个节目中脱颖而出,以第一轮9.46分的高分和第二轮9.38分的高分斩获全场最高分,荣获项目一等奖(金奖)。

    《欢乐收青稞》通过捆青稞、背青稞、晾青稞3个环节,真实地再现了迪庆州藏族同胞比赛收割青稞时的欢乐场景,并在其中加入藏族闲暇时的娱乐项目,为收割青稞这项劳动增添了趣味性、观赏性和艺术性。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