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绿化改善人居环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19-09-20 14:54: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几十年来,州委、州政府以及各县(市)始终坚持不懈地实施城市绿化建设,既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人民的生活品质,也保护了生物的多样性,保障了城市生态安全。

    如今,行走在香格里拉市城区的几条主干道上,两旁绿化带的树木郁郁葱葱,会带给你好心情;傍晚漫步龙潭河与纳赤河畔,绿树成荫,花草遍地,曲径通幽,亭阁相映,时有人围坐亭台闲聊小憩;林阴道上,各种大树郁郁葱葱,或热恋男女并肩而来,或伉俪牵手而行,或三五人结伴成群,悄声细语,悠闲自在……亲近绿色,呼吸新鲜空气,成为许多人生活中的共同选择。

  据了解, 截至2018年末,全州新增造林面积8.21万亩,森林面积173.96万公顷,国土绿化达标率80.93%,森林覆盖率75.11%,全州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6.73平方米,城区绿化覆盖率28.87%。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