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通二级公路维西段5个隧道全面贯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余丽芹 发布时间:2019-09-20 17:14: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余丽芹9月20日,维通公路维西南隧道口人声鼎沸,施工人员欢聚一堂,庆祝维通二级公路最长隧道顺利贯通。维西南隧道全长1988米,艰难施工18个月后,提前40天顺利贯通至此维西段5个隧道全面贯通,为维通二级公路建成通车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维西南隧道由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是维通二级公路最长的隧洞控制性工程,隧道起讫里程为K24+250~K26+238,设计时速40Km/h,隧道纵坡为-2.0%,最大埋深312.5m,隧道于2018年3月进洞掘进,由于该隧道位于山高坡陡、地质复杂的地形地貌区,围岩完整性差,施工难度大的山谷地段,建设单位针对隧道地形、地质及地下水的特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用双向相对掘进的方式,提前完成隧道贯通。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