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确保特种设备安全“零事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24 16:02: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采取多种措施,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严防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一是明确目标,落实责任。该市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职责、专项整治范围、整治检查内容、整治方式、整治步骤、工作要求等,并建立特种设备监管机制。各相关成员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确保“定人、定厂、定职责”。同时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安全责任制,建立信息沟通和事故响应联动机制,各科室负责人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有关人员能及时赶赴现场组织抢险和处置。

    二是排查隐患,不留死角。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车辆45台次,执法人员68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71家,累计检查特种设备331台,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40份。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令使用单位在规定的时间完成整改。

    三是强化责任落实。该市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安全监管责任,开展网格化监管,划分区域,明确监管职责,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严格落实安全监管责任。

    四是强化隐患排查。该市严格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的要求,不断加大执法力度,堵塞安全漏洞,从源头把好特种设备安全关。

    五是强化监督检查。该市对全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拉网式监督检查,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保障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采取以上措施,截至目前,该市没有发生一起特种设备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