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着力提高党员服务质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10 09:23:2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今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不断强化党员教育培训,着力加强“三个”建设提高党员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党员在维护稳定、脱贫攻坚、生态保护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香格里拉市一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突出政治标准,采取多种方式,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党员担任党支部书记。把党支部书记的教育培训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按照“外出重点培训、州级示范培训、市级集中培训、乡镇全员培训”的方式,分层分类开展党支部书记全员轮训。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该市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发展政治品质纯洁的党员,以维稳重点区域、党组织空白区域为重点,注重从产业工人、青年农民、退伍军人、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中发展党员。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在2018年集中培训的基础上,今年普通党员进乡镇以上党校集中培训达到80%。创新党员管理方式,落实党员积分制管理,推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深化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服务群众职能,严格党员党籍、档案管理,采取流出地跟踪管、流入地承接管、互联网在线管等方式,加强流动党员管理。三是加大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力度。采取内部调剂、上级选派、外部引回等方式,配齐配强各领域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加强教育培训和管理,提升专业能力,进一步建立和落实党内关怀激励机制。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