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州教体局纪检组开展控辍保学督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5 11:00:14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永红 杨琴) 为进一步推动全州控辍保学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对维西县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进行了专项督查。

纪检组采取实地走访、听取情况介绍、查阅资料等方式,到维西县教育体育局和各学校比对数据,进班抽查、到户走访,对该县2019年秋季学期未在校的46名学生进行了详细了解,其中,到学生家中实地走访10名,打电话向乡镇、村组干部了解情况,访谈家长36名。

纪检组听取了学校负责人、乡镇干部关于控辍保学的工作情况汇报,全面了解了学校、乡镇在控辍保学方面所采取的工作措施、工作成效,仔细查阅了制定的相关辍学保学方案、制度、会议记录、劝返记录,及送教上门相关材料等情况。重点督查是否存在未建立控辍保学工作台账和失学辍学人员名册,未按时报送失学辍学数据、报送数据不准确等情况。期间,发现该县仍然存在瞒报、漏报等问题。

纪检组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反馈,要求该县教育体育局和有关学校厘清职责,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各部门间的统筹协调,整合力量,形成合力,全面落实控辍保学专项工作任务,助力全州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今年秋季开学以来,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组与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强化双向督查机制,紧盯疑似流失辍学学生一对一劝返工作落实情况,每周对各县市控辍保学工作进行督查,适时掌握学生劝返动态情况,全面落实联控联保、动态监测督查机制,督促各县(市)、各乡镇、各部门、各学校和教师落实好包干控保责任。

下一步工作中,驻州教育体育局纪检组将重点围绕教育扶贫工作,继续加大对控辍保学专项行动、义务教育阶段控辍保学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