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法院启动“雪域会战”执行专项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8 15:09: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10月25日上午,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和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法官干警在州法院内集结,与同在分会场的德钦县人民法院和维西县人民法院法官干警共同召开迪庆法院“雪域会战”执行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此次专项行动邀请了人大代表全程监督参与,并在司法公开网全程直播。

启动仪式要求,全州法院要在此次行动中有担当、敢作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开展专项行动的目标任务和各项措施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工作落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升执行效果;完善执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加大执行工作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紧盯“一五三”工作重点,加快推进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建设,加大五类案件执行力度,强化三项重点管理工作,以勇于担当、不懈拼搏的责任感和敢打必胜的决心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以人民群众看得见的方式不断扩大战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启动仪式上,全体法官干警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向中院党组作出承诺,表明在本次行动中,坚决服从指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舍我其谁的担当干劲,为民司法的初心使命,主动作为、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以敢于亮剑,敢露锋芒的勇气魄力,强力推进集中执行行动,强势惩戒失信拒执行为,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做到依法执行、规范执行,努力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坚决完成“雪域会战”执行专项行动。

 启动仪式后,迪庆法院执行干警兵分四路,迅速出击,开展执行行动:第一小组执行干警前往香格里拉市某修理厂,该厂负责人和某与申请人李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后未按期履行。在执行过程中,迫于执行压力,和某全案履行执行款,对于其不诚信的行为,法院令其具结悔过,对其进行训诫并处以罚款。第二小组依法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的被执行人知某采取拘留措施。第三小组执行干警分赴不同场所,向被执行人送达传票、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要求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认的义务。第四小组赶赴洛吉乡,对被执行人香格里拉市某矿业责任公司资产进行勘验并查封,为下一步资产处置程序做好准备。与此同时,德钦与维西两个基层法院也在辖区范围内积极开展执行专项行动。

截止下午16时,迪庆法院“雪域会战”执行专项行动首战告捷。迪庆中院查封汽车3辆,机器设备5台;香格里拉市法院执行到位案款21.85万元,拘留被执行人1名,结案5件;德钦法院执行到位案款5万元;维西法院执行到位抚养费15.86万元,扣押涉农民工工资案件被执行人皮卡车一辆。

据了解,专项行动将持续至明年全国“两会”召开。下一步,全州两级法院将紧紧围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总体目标,集中执结一批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集中办结一批无财产可供执行的“终本”案件,集中化解一批执行信访案件,集中打击制裁一批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办理一批有社会影响的涉民生、涉金融、涉特殊主体案件,实现迪庆两级法院执行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据悉,自10月15日全国法院开展“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成果”专项执行行动以来,全州两级法院攻坚克难,共执结案件53件,涉案金额300余万元。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