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主题教育注重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31 14:27: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迪庆州突出问题导向,多渠道、深层次查摆自身不足,聚焦群众身边事和烦心事,找准工作短板,真学、真查、真改,坚持把“改”作为落脚点,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委常委班子以组织理论中心组学习、读书班为抓手,带头强化学习,先后组织2次州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2期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常委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全州各级党委(党组)围绕主题教育要求高效推进学习教育,处级领导班子累计开展222次理论中心组学习,开办126次读书班。以视频课堂形式集中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各领域2500余名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培训。同时,全州各级党组织采取组织党员参观红军长征博物馆、廉政教育基地等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深化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在狠抓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引导全州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对标对表主动查找自身不足,针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任务台账”,明确整改措施与整改时限。

      各级各部门坚持“开门”纳谏找问题,制定下发了《关于在调查研究中广泛听取意见的通知》《关于做好开门抓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明确了“七个一”措施,广泛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处级以上领导班子累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78次,发放征求意见表1538份,整理收集意见建议468条。州委各巡回指导组全覆盖开展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个别访谈工作,将访谈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向所指导单位反馈,抓好立行立改工作。利用迪庆州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接听群众来电,倾听群众意见,现场解答涉及住房、饮水、教育、卫生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11个民生问题。州县各挂包单位深入服务对象和挂钩村,开展意见建议征集工作,问计于民,了解群众想法,切实解决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各级党组织结合专题调研,认真开展检视整改,重点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州委常委班子成员分别聚焦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藏区稳定和民族团结4个方面和“10个专项整治”内容,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广泛听取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分别形成班子和个人边学边查边改问题清单。

      州委和各县市委聚焦“10个专项整治”,成立整治专班,明确责任领导、牵头单位,理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治方案,有条不紊地推进整治。如,州委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重要任务,进村入户深入调研摸底,听取群众意见,列出整改清单,增强整顿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同时,将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调查研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等中反馈的问题认真进行再梳理、再认领,认真开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大整改活动。州直机关工委针对广大党员反应的对基层党组织点对点指导少的问题,及时组建3个指导组开展全覆盖点对点党建工作现场指导。尼西乡在走访群众中了解到,幸福村“五保户”初称家牛圈因大雨垮塌时,积极发动全村党员和感恩连帮助初称翻修牛圈,切实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