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召开食用菌产业推进组工作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4 09:57:19

本报讯 (记者 马建军) 11月2日,迪庆州食用菌产业推进组工作会议暨迪庆香格里拉食用菌产业协会年会在香格里拉市召开。州委常委、副州长李迎宾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迎宾强调,推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有效增加农民收入,不断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是当前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

李迎宾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和广大食用菌产业经营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对加快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按照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到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各项工作当中,认真落实推进产业发展的各项措施,着力解决制约产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发展壮大全州食用菌产业,为全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要紧盯目标任务,认真落实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重点措施,以资源为依托,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核心,大力发展以松茸、羊肚菌为主的食用菌产业,加大技术指导和政策扶持力度,力争一年打基础,二年见成效,三年大发展,把食用菌建成我州的支柱产业,积极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要压实责任,强化推进食用菌产业发展的各项保障,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产业推进的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和技术服务,为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各县市汇报了2019年食用菌产业工作推进情况,迪庆香格里拉食用菌产业协会作2019年度工作报告,食用菌企业代表发言,州食用菌产业推进组办公室通报2019年度食用菌产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各级政府与企业举行签约仪式。州食用菌企业和金融保险机构、销售企业等单位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