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08 09:28:45

顾琨主持 唐兵到会指导 齐建新等参加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石显尧) 11月6日,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在州委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带着初心和使命抓落实,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明确了努力方向和下一步整改措施。

    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五指导组组长唐兵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等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常委班子成员深入自学了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准备。会议首先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文件的通知》。发言中,大家对照党章和《准则》《条例》,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对照检视。在扎实做好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的“18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基础上,结合我州实际,大家还紧紧围绕深刻揭批达赖集团分裂主义的本质和深刻汲取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查问题找差距。在对照检视中常委班子成员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实事求是、敞开心扉、触及灵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家表示,将带头认真学习领会党章党规、带头严格执行党章党规,着力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奋力推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的自觉行动。

    顾琨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州委常委班子成员一要在理论学习上持续发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续发力,时刻对照党章党规,检视自己,常反思、常警醒,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做信仰信念坚定的表率,做依法秉公用权的表率,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表率,做全面从严治党的表率。三要在整改落实上持续发力,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地生根,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把主题教育工作的成效体现在推动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工作上来,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奋斗精神、信心和决心转化为砥砺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把迪庆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唐兵在点评时对常委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州委常委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会议,准备充分、严格要求,敢于自我剖析、善于自我批评、勇于自我革命,达到了学习有收获、检视问题准、剖析有深度、整改措施实的预期效果。就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要求,迪庆州委要继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做出的最新决策部署。一是要在理论武装上再加强,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融会贯通上狠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自我检视上再深化,要以党章党规为镜,时刻检视自己,严格规范言行,筑牢党性根基,努力做到理论上清醒,思考上明白,政治上坚定,行动上坚决。三是在整改落实上再强化,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着力提升工作实效,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四是要在深挖问题根源上再深入,敢于深挖细抠,找准症结,多从主观上找不足,多向思想深处寻病根,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有利的武器,真心听取意见,抓好整改提高,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五是在坚持“四个贯彻始终”上再增强,要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一起落实、整体推进,切实增强查摆差距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好地锤炼党性、磨练品格、做实工作。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提升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全面夯实维护藏区发展和稳定的思想根基,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王沙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