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投入试运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茂文 发布时间:2019-11-19 09:43:05

香格里拉网讯“今天我特别开心,刚才医生说,我的高血脂症状得到了缓解,已经差不多恢复正常了,再去巩固一个疗程就可以了。半个月前,是这里的专家医生帮我看的病,现在我们开发区也有了这么好的医院,不用跑到虎跳峡、丽江、大理等地看病找药了,省时、省力、又省钱,真是太方便了。”日前,家住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刚从迪庆州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门诊部复查病情出来的71岁大妈曹兰芝说。

据了解,在州委、州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开发区党委管委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查找民生问题短板,采用整合现有资源的方式,将迪庆州高原病防治中心和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的职能、人、财、物全部划归为迪庆州人民医院,成立迪庆州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进一步优化了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提高了全州医疗卫生综合保障能力。该分院还加挂了迪庆州高原病防治中心和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牌子,机构设置为二级综合性公立医院。

目前,迪庆州人民医院开发区分院诊疗区设置有急诊科、门诊各科室、药剂科、收费室、检验科、放射科、B超室、后勤保障科,同时,保留原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卫生院的办公室、财务科、公共卫生服务科。全院现有职工40人,其中包括州医院下派的7名医护人员(内科、外科、皮肤科专家)、高原病防治中心全科医师2人、省委组织部协调下派的专家医生1人。相应的医疗配套设备已基本配齐。拟计划在2020年开设住院部,开放病床100张。

省委组织部协调下派的专家医生和惠云是云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内科副主任,是一位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学士学位的心内科副主任医师,从事过内科系统疾病临床诊治20余年,尤其擅长心力衰竭、高血压、冠心病、血脂异常等心血管疾病的诊治,还擅长彩色多普勒超声心动图的检查、疑难心电图的解读等。和惠云将在该医院开展两年时间的长期坐诊。

据悉,目前该分院整体运行良好,来看病就诊的病人也一天比一天多。医院在提高诊疗水平和服务方面都作出了较大努力,赢得了开发区群众的一至好评。待县级医院医疗保险(报销服务体系)程序建立完善后,到这里看病就诊的群众会更加方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