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人大代表建议办复率达100%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5 10:51: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记者从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共提出81件建议、批评和意见,截至目前,代表建议全部完成了答复和面商工作,代表建议办复率达100%。

据悉,迪庆州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大会议案组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73件,议案转作建议8件,共81件。经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属于政府工作方面的79件交由州人民政府办理,其中包括2件重点建议;其他2件交由州委政法委、州人大常委会民族宗教委员会办理。

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努力和州人大各委室、州政府督查室的督办指导,81件代表建议办理结果为: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者在本年度内能够及时解决,以及所提问题已有规定,承办单位明确说明了有关情况的(A类)有34 件,占承办总数的42%;所提问题在3年内能够基本解决,承办单位已制定解决措施或者已列入改进计划,并明确答复代表办理时限的(B类)有28件,占承办总数的35%;所提问题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难以解决的,以及所提问题留作参考的(C类)有19件,占承办总数的23%。

在代表议案案件办理过程中,州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把建议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部门“一把手”亲自负责办理工作,把办理工作与脱贫攻坚、主题教育等有机结合起来, 转变作风,统一思想,明确责任,改进办理方法,提高了办理质量。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