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境乡:力求主题教育见实效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6 09:34: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鲁茸追玛 马建军 和泰君 何帝龙)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香格里拉市五境乡党委积极探索新方式、新途径,力求主题教育覆盖全乡各级党组织,让广大农村党员群众在主题教育中真正汲取力量,在主题教育中切实担当作为。

    五境乡通过选派农村支部“第一书记”、由群众自发组织 “感恩宣讲团”宣讲、让身边的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共同学习讲解等形式促使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据五境乡泽通村党总支书记墨志强介绍,该村党总支通过积极组织党员举行升旗仪式,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党员的思想认识;通过党支部书记在各支部讲党课、谈体会等形式深入推进主题教育;通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志愿服务,慰问老党员等活动,鼓励党员自觉自愿为身边的群众做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对于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泽通村党总支要求其就近参加学习活动,并将相关理论书籍附上学习记录,分别寄发到流动党员手中,保证村里每位党员都能够扎实学习和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主题教育在农村基层党组织中落地见效。

    五境乡泽通村泽目通村民小组的阿秀是1993年就入了党的老党员,她说:“在学习期间,村里都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知识翻译成本地藏语解释给党员们听,让不识字的党员也能学好。学习之后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在生活中,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直积极带头调动群众生产生活的积极性,以后我也会继续坚持为群众着想,服务群众。”

    “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实施好党总支的学习计划,深入推进小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好平时的环境综合整治和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等活动是我的责任。今后,我会牢记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认真找差距,抓好落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为民服务解难题,干事有担当,发挥好党员在村里的表率作用。”泽通村泽目通小组党支部书记扎实初姆说。

    近期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五境乡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全乡4个党总支,28个党支部,728名党员全身心投入到了主题教育中。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增强了党员感恩意识,强化了党员政治意识和党性意识,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