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邮政普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1:13:5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李晓翠) 今年,州邮政管理局以“惠民强企,普惠城乡”为重点,坚持便民惠民,邮政普遍服务水平显著提升。

截至2019年11月,全州共有快递品牌11个,在册民营快递企业44家102处服务网点,邮政普遍服务营业网点31个,建制村直接通邮率实现100%。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寄递时限达到国家规定标准,服务满意度保持稳定。

今年以来,州邮政管理局对普遍服务、机要通信服务、邮票销售服务等内容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形成制度化检查机制,切实履行监督职能。继续巩固和夯实全州193个建制村直接通邮成效,并在“量”的基础上提升“质”的服务。另外,州邮政管理局全面利用“大交通”利好环境,加强政策引导,2019年,以香格里拉市创建国家级“四好农村路”为契机,深入推进“交邮合作”,建立香格里拉市64个建制村“交邮合作”示范点,方便了农村群众用邮需求。同时,深入实施“邮政在乡”工程,有效发挥邮政企业资金流、实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优势,利用网络优势拓展业务,依托“邮乐购”“优帮帮”等电商扶贫项目发展“一市一品”农特产品进城示范项目,先后发展了启别大米、庆福黑山羊、小中甸藏香猪、云岭乡特色农副产品等电商扶贫项目,新建具备信息商业化功能的“邮乐购”站点3个,提升了邮政服务农村电商能力;打造“一市一品”农特产品进城示范项目3个,实现农特产品进城配送交易额达22万元,带动电商快包业务0.71万件。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