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2 14:10:0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1月30日,州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进行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以良好的政治生态推进迪庆藏区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迈向新征程。州委书记顾琨主持会议。省委第15指导组组长唐兵到会指导。

据悉,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第15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州委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全州主题教育稳步有序推进、取得初步成效,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州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深刻总结汲取秦光荣案经验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学习研讨、意见建议征求、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扎实做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顾琨代表州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参会各位同志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深刻检视剖析,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唐兵充分肯定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并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班子团结,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武装头脑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题。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的流毒影响,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抓实抓好整改工作,体现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成效。

顾琨作总结讲话指出,通过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州委常委班子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经受了党性淬炼,增强了使命担当,明确了努力方向,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作为州委常委班子成员一定要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在今后工作中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来。要带头推进迪庆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带头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初心和使命体现到从严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上来。根据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找出的问题和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及相互批评的意见,逐一列出整改清单,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责任,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以整改实效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州各族群众,为实现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而努力奋斗。

齐建新、余胜祥、张卫东等州委常委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州政协党组书记、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