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扎实开展意识形态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09:33:3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江初) 德钦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省委、州委实施意见,切实担负起抓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建立完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行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班子成员为“一岗双责”的责任制,落实好“书记抓”和“抓书记”工程,把意识形态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列入县委年度工作计划,意识形态工作接地气、有亮点。

德钦县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制定下发了《德钦县2019年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德钦县着力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工作方案》《德钦县2019年度“扫黄打非”工作实施方案》,不断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履行好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的重大政治责任。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一工作主线,坚持高位高标,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斗争,敢于亮剑,保持全县“扫黄打非”高压态势。

德钦县坚持不懈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重点,坚持不懈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推动工作。结合党员干部、基层群众、青年学生、知识分子实际,统筹开展分众化学习教育。在宣传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县委党校的阵地作用,以党课教育、专题培训、宣讲团宣讲、邀请专家作专题辅导、聘请本地退休老干部用本土语言宣讲等多种形式推动形成“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政策、党员模范讲故事、百姓群众讲体会”的系统理论传播网格化,继续深化普及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进农村、进机关、进社区、进企业,接地气,凝共识,促发展。截至目前县委理论中心组共开展集中学习13次,举办各类培训班3期,共培训192人次,完成上级调训21期,共培训129人次。

以开展“新时代感恩教育”为契机,2019年,德钦县成立了1支“新时带感恩教育”机关红旗宣讲队、1支“新时带感恩教育”宗教领域红旗宣讲队、1支“新时带感恩教育”教育系统红旗宣讲队、46支“新时带感恩教育”农村红旗宣讲队共计265人。目前,“新时代感恩教育”已实现全县475个村民小组、5所中小学及所有寺院全覆盖。

德钦县切实以“强国强基、补钙铸魂”为首要任务,充分利用好新型学习平台,切实建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建了四类学习架构,目前,已有2743名干部职工激活“学习强国”平台。完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中国发展面对面》的征订发行,完成了2020年度党报党刊的征订工作。面向县直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了1期“云岭大讲堂·迪庆讲坛”,2期县直机关“新时代感恩教育”宣讲行动,1期《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宣讲会,1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报告会。

2019年,德钦县以羊拉乡入选“云南省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基地”为契机,加强对羊拉乡进行重点指导,建立和完善示范基地学习制度、宣讲制度、考评制度、激励制度,形成“干部经常受教育、群众长期得实惠”的长效机制,加强提升示范基地的软硬件设施,通过学习和宣传活动载体的创新,开展形式多样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学习宣讲活动,普及党的政策、谈论新时代的发展、讲身边的典型事迹、说老百姓的话语,以点带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把羊拉乡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基地打造成为具有云南藏区特色和区域影响力的理论学习和宣讲品牌。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