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邮政管理局:主体不放松 筑牢寄递渠道安全屏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09:36:3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今年以来,州邮政管理局按照“两个主体不放松、两个责任落到位”的要求,把安全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础来抓,不断增强“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推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全面落地,全力维护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州邮政管理局按照“安全为基、稳步发展”的原则,将“三个100%”的要求落实贯穿于各项工作中,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的方式,开展有针对性的执法行动,实现以执法促规范、以处罚促落实、以监管促成效,维护市场经营秩序,提升行业服务质量,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提升邮政快递行业整体形象和市场综合竞争能力。

组织开展社会矛盾排查、涉恐隐患排查整治、涉枪涉爆隐患集中整治、寄递渠道毒品查缉等专项行动,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项制度”,大力推进实名收寄信息化,2019年10月全州收寄实名率达98.40%。全行业共配备安检机25台,具备应检必检能力。依法严厉打击利用邮件、快件实施涉恐涉暴、涉毒涉私、涉黄涉非、侵权假冒等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寄递渠道安全。

突出抓好全国“两会”、敏感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上海进博会等重大活动及业务旺季的寄递渠道安保,全力做好邮政行业非洲猪瘟防控工作,配合做好寄递渠道反恐、禁毒、扫黄打非、打击侵权假冒等工作,切实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行业政治稳定。

健全应急管理机制。修订完善《迪庆州邮政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导企业建立应急预案,成立安全管理机构,配置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规范和建立全州邮政、快递企业安全生产台账;加强与综治、公安、国安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加强情报信息共享,联合开展督导检查和安全应急演练。严格值班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