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文艺创作和业务提高培训开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09:49:3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11月30日,由州文化和旅游局、州艺术研究所、州歌舞团、州文化馆共同举办的迪庆州文艺创作和业务提高培训开班。

培训内容包括《基础乐理与视唱练耳》《小型民族乐队编配》《当代舞台创新理念》《音乐曲式分析》等课程,特邀云南著名指挥家、作曲家张思源,音乐家、作曲家方兵,全国高等学校音乐教育学会会员寸晓玲,云南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龚婷,音乐制作人、合唱指挥家刘瑞韬等前来授课。他们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全州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骨干近160人参加培训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培训受益匪浅,近距离感受老师们的创作激情、学习了他们的创作技巧、提高了文艺工作水平。

州歌舞团团长王文品说:“我州具有优秀的文艺创作土壤,但缺乏专业培训教学。培训班邀请了一些国内知名专家授课,有利于交流学习,补齐短板,加强基层文艺骨干队伍建设,提升我州文化工作者的专业能力,营造良好的创作氛围,激发创作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

培训期间,授课专家还参与州民族歌舞团年度考核工作,对州歌舞团舞蹈队、歌队、乐队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