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3 11:41:34

齐建新主持   唐兵到会指导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央金拉姆)12月2日,州政府党组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汲取秦光荣案深刻教训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州长齐建新主持会议,省委第15指导组组长唐兵到会指导。 

据了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州政府党组班子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具体目标,突出“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的要求,切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从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入手,坚持从严从实,精心组织安排,做好学习研讨、意见建议征求、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环节工作,扎实做好警示教育、以案促改工作,为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齐建新代表州政府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和对照检查,随后,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发言中,大家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主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深刻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提出见筋见骨的批评意见。

唐兵在点评时充分肯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班子团结,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注重抓实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抓好政治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秦光荣案为镜鉴,以案促改,坚决肃清秦光荣的流毒影响,全面净化政治生态。要注重强化担当作为。要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要注重深化整改落实。问题整改落实是民主生活会的“下半场”,要把整改落实作为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措施,确保整改落实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

齐建新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加油鼓劲、凝心聚力的氛围。州政府党组班子及班子成员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方面深入剖析,为不断提升政府工作效能打下了基础。同时,以案为鉴,深刻总结汲取秦光荣案的教训,以彻底清除流毒的成果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进一步激发干部精气神,为集中精力抓好发展第一要务,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特别是保持我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提供了坚实的保障。他要求,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要深入开展专题警示教育,争做彻底净化政治生态的表率。同时,还要深化成果运用,扎扎实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下篇文章”。 

州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和州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