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144名“两后生”参加职业技能培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19-12-06 09:50:2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12月5日,由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省技师学院迪庆分院)承办、云南省劳动力中心市场有限公司实施的2019年劳务协作项目——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项目迪庆州“两后生”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来自全州各乡镇144名“两后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我州应往届初、高中生未能继续升学的这部份群体的技能需求开展大众型和实用型的培训,培训课程以挖机操作、家政服务为重点,培训将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讲解,学员现场提问等形式来授课。待授课结束后,将对学员进行内容测试,对测试合格的学员将颁发培训结业证书,为他们在外务工时提供技术保障。对有意愿入读技工院校的学员在2020年春季、秋季招生时组织报名入学,接受全日制脱产教学;对有意愿就业的学员送到各企业见习3个月,见习期满企业和学员双向选择,有意愿的录用为企业的正式员工;对有创业意愿的学员给予相关政策扶持。

同时,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利用正在开展的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继续给予企业职工、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 、退役军人、办理城镇登记失业的零就业家庭人员、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失业人员、男年满50周岁和女年满40周岁以上的大龄城镇失业人员、残疾人、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城乡登记失业人员给予相关政策的扶持和技能的帮助,让他们真正掌握一技之长,提高他们的劳动技能和就业能力,为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