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中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帝龙 发布时间:2019-12-06 10:02:5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12月4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走近一站式、体验微法院”公众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多元解纷力量代表、社区代表等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法院参观人民法院的信息化建设和执行工作成果、深入了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张宇参加活动。

上午9时,迪庆州中级人民法院立案庭、技术处全体干警及香格里拉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工作人员和参加活动的公众代表在法院办公大楼前参加“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

随后,在该院讲解员的引导下,公众代表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诉调对接中心、远程视频接访室等地,了解法院落实司法为民的各项服务措施和立案、信访接待流程,并体验了法院网上立案、跨域立案、在线调解等“两个一站式”全流程。

公众代表们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积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让人民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并树立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意识,让人民群众逐步了解、理解、认同、支持法院工作,与法院协手维护公平正义,齐心共建法治迪庆。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