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生:要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19-12-09 10:26:34

在香格里拉市五境乡霞珠村农温塘小组有一名普通的农民,凭借着一股任劳任怨、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带领乡亲们创业致富,他就春生。

五境乡霞珠村农温塘小组霞珠村主要农作物有玉米、小麦、青稞、白芸豆、西红柿等;主要经济作物有烤烟、核桃、花椒及各种中药材等;养殖业有:高山牦牛、黑山羊、生态鸡、藏香猪、土猪、本地土鸡、黄牛等。但是农村产业发展总体比较滞后,各项农业基础设施相对落后,一定程度上阻遏了农业产业的发展,产业发展缺乏公司、企业的支撑和市场依托,于是春生谋生了建立合作社的思路。

2014年在政府大力发展经济建设政策的支持下,春生创立了香格里拉市吾生寿农民养殖专业合作社,主要从事本地生态土鸡养殖及销售。创业之初总是艰难的,但春生并没有退缩,依然坚持不懈,不但没有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被淘汰,反而靠着过硬的质量以及良好的服务站稳了自己的脚跟,事业蒸蒸日上。

“我一个人富了并不能改变什么,我要让家乡的父老乡亲都和我一样过上好日子。”事业的发展,使得春生在致富的道路上走在了前列,在艰苦创业的道路上他得到了村民们的关心和帮助,为了回报家乡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形成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土鸡产业发展模式,带动全村农户发展产业。合作社出资向养殖户发放脱温鸡苗及饲料,提供免费技术指导,养殖户按照合作社的养殖要求进行养殖,待土鸡长至1公斤左右时,再由合作社进行回收,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霞珠村产业“散、小、弱”的局面。截止2019年合作社共计带动农户52户其中建档立卡户11户,带动养殖户出栏土鸡54850羽,收入达19万元。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