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总工会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11 16:47:2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2019年,州总工会把工会工作和精准扶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立足工会职能定位,全力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会扶贫等工作,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精准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根据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第三方评估反馈意见和省总工会工作部署,深入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对全州196户困难职工进行核实回访,完成5个反馈意见问题的整改。出台迪庆州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长效机制,形成工会系统干部职工结对帮扶制度,通过精准识别、分类施策、纳入制度保障和政策帮扶,全力推动“党委领导、政府主导、工会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解困脱困的工作机制,全州建档立卡困难职工已由2016年底的131户减至42户。

在精准扶贫工作方面,州总工会不断巩固和深化扶贫挂钩点工作成效,开展优秀共产党员、致富能手、美丽庭院等12项先进个人及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同时,加大产业扶持、基础设施、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项目支持力度,并在扶贫点举办核桃嫁接修枝,油橄榄、樱桃扦插技术及重装卸机械操作等培训,推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

另外,州总工会积极组织60名一线教师参加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研修班,提升教师素质能力,同时,积极争取上海市、区两级工会对口帮扶工作,推动闵行区总工会与香格里拉市总工会签订了对口援助协议,落实援助资金60万元。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