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迪庆州汇报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石显尧 发布时间:2019-12-22 17:05:43

香格里拉网(记者 石显尧)12月22日,根据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安排,我州召开2019年度全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汇报会。

受带队领导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刘慧晏委托,省委第七检查考核组组长刘云明在会上作动员讲话。

刘云明在讲话中指出,迪庆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一要深刻认识开展检查考核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新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扎实开展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工作,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二要准确把握标准和要求,从严从实开展检查考核,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深、考准、考实,要强化责任意识,严肃对待检查考核,高标准、高质量配合考核组完成各项工作。

三要更好地发挥检查考核导向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把此次检查考核作为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契机,牢固树立“走在前列”的意识,自觉高标准看齐,切实抓好检查考核相关后续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州委书记王以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州委汇报工作。

王以志说,2019年,迪庆州委、州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省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层层压实全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以志指出,一年来,州委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筑牢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扛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细落实。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实事求是,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和协调推动反腐败斗争,努力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汇报会现场。

   王以志表示,下一年的工作中,迪庆州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压实全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坚持正风反腐全覆盖、零容忍、无禁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忠实履职、担当作为,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为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委副书记、州长齐建新进行大会述责述廉。

   齐建新向大会作了述责述廉。州委、州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述责述廉。参会人员对党政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党政领导干部述责述廉进行了民主测评。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