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14:42:1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2月23日下午,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率队先后到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以及相关部门调研,安排部署近期安全工作。

在独克宗古城和松赞林寺,调研组一行仔细查看了两地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并在消防队员的示范下,现场观摩了灭火器实际操作程序。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城区消防器材销售点,对商户是否具备销售资格、产品是否符合相关标准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

调研结束后,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会议指出,当前,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陈豪对迪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州委书记王以志到香格里拉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确保元旦、春节期间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顺部门之间的关系,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落实落地。要尽快恢复建设森林防火指挥中心,尽早筹建应急指挥中心,加强资源平台的共享,织密安全网。消防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履好职、尽好责;要对消防安全重点部门消防设施设备开展大排查,确保及时更换、更新;要加大对相关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培训,提高消防意识和消防处置能力。林业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的森林防火形势,加大督促检查,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认真研究全盘部署。交通部门要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排查,及时检查更换路标路牌,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矿山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物资保障、年终慰问等各项工作,民族宗教部门要加大民族宗教领域的监督监管;信访部门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妥善解决好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文旅部门要指导好全市相关系列活动开展,营造和谐喜庆的节日氛围;民政部门要做好年末岁尾退休干部和驻军部队的慰问工作,让老干部和驻地官兵感受到关爱和温暖;公安部门要加大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力度,维护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