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总工会举办重点工程劳动竞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11:00: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通讯员 李为新) 近日,德钦县总工会在该县重点工程奔其公路江东桥至拖顶段施工处,组织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竞赛设置个人劳动竞赛和班组劳动竞赛两个项目,共有18名选手参与,近百名工人观看比赛。

为不影响工程施工进度,本次劳动竞赛项目设置与当前工程正在施工的内容相结合。冬日的严寒挡不住劳动热情,竞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喝彩声不断。

个人竞赛项目为路面水稳层整平,10位参赛选手手持平整工具,同时开工,在规定时间内,比工作量和平整度,参赛选手全神贯注,各显神通,依照规范程序,迅速将路面水稳层砂石铺平。班组竞赛项目为路缘石夹模安装,一个班组4人,在2个班组中开展竞赛,竞赛中,各班组组员分工明确,抬模、安装、固定等系列操作一气呵成,引来观看工人们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审评比,个人劳动竞赛分别决出了一、二、三等奖,集体劳动竞赛决出一、二等奖。

本次劳动竞赛,在极短时间内完成20米路缘石夹模安装和20平方米路面水稳层砂石平整,有力促进了工程进度。同时激发了参建单位、参建职工的劳动热情,调动了工人们立足岗位、争创一流的积极性,为整个工程顺利竣工奠定基础。

竞赛结束后,德钦县总工会到该工程的4个施工点慰问农民工89名,并发放慰问金2.67万元。同时进行了法律知识、禁毒防艾知识宣讲活动,发放相关宣传资料200份。

据了解,德钦县总工会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重点工程劳动技能竞赛活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提高技术技能,积极投身到重点工程建设主战场,以实际行动为德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