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评议考核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和泰君 发布时间:2019-12-27 10:04:4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12月25日,香格里拉市召开2019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州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11个乡镇党委书记和9个市直机关党委(党组)书记紧扣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分别从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述职。市委常委班子和基层代表对述职人员逐一点评,肯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指出存在不足、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指出,一年来,香格里拉市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29期,覆盖全市1万余名党员, 组织“脱贫致富、幸福思源”宣讲活动728场次,覆盖49600余人次。主题教育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累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322件。扎实开展基层党建5个专项整治,对全市729个村组活动场所开展星级管理制度,投入3万元,整治配套设施不齐的226个活动场所。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清理、补选42名村组干部。完成49个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推进364个支部规范化创建达标,通过2年的集中创建,初步达到“百村示范”的有25个村,“千组晋位”的有387个党支部。在全市组建9支“红旗宣讲队”和“红旗服务队”,11个乡镇均建立了“红旗流动党校”和青年人才党支部,储备村(社区)后备干部力量203名。继续选派217名精兵强将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开展脱贫政策业务培训13期,覆盖市乡村组干部2696人。制定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示范建设工作方案,集中打造7个示范点。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继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工作。要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激发乡村振兴的强大活力。要严格标准抓好支部建设,全面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基层党建与重点工作互促共进。要抓牢压实责任,确保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责任编辑:安永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