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着力提升基层妇女综合素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0:35:3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余丽芹) 今年以来,维西县妇联聚焦脱贫攻坚,搭建平台,强化培训,着力提升基层妇女群众综合素质,不断推动妇女事业的发展和进步。

加强农村妇女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千村民族文化育人活动。在春节、“三八节”期间,维西县各级妇联组织开展文艺汇演,丰富农村妇女文化生活,提高妇女参与精神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全县有16个千村民族文化育人示范村,且示范村每个村民小组每月开展一次民族文化育人活动,每个村(居)委会每季度开展一次民族文化育人活动。2019年,结合“三八节”活动及千村民族文化育人示范村开展活动的要求,全县共开展千村民族文化育人活动1000余次。

提升妇女致富技能。维西县妇联深化农村妇女“双学双比”活动,提升妇女致富技能,培育妇女能人成为脱贫致富的领头雁,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和主战斗力。2019年,在上级妇联的关心支持下,维西选派3名带头致富女能人到昆明参加蔬菜种植培训;选派白济汛乡4名具有初级证书的妇女到昆明参加高级育婴师培训,通过理论培训、现场观摩,帮助妇女走向市场、增加收入、带动家庭致富,也帮助妇女提升科学育儿能力。

提高妇女综合素质。维西县妇联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纪念活动、“三八”维权周宣传、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扫黑除恶宣传、千村民族文化育人活动等为契机,开展以《民族团结进步条例》《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禁毒、防艾、扫黑除恶、“七五普法”、新时代脱贫感恩教育等为主题的学习宣传及培训活动,着力提高妇女综合素质,年内,共开展66期学习、宣传及培训活动,共计30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