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妇联选树典型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0:41:5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2019年,维西县妇联系统深入开展培树先进典型,以典型为标杆,激振全县妇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不断深化“巾帼建功”活动。

积极培树先进典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019年,维西县妇联积极推送1名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1名全国巾帼建功标兵、1名省级巾帼建功标兵、1名省级巾帼建功集体、1名省级巾帼文明岗,推选云南省家庭教育研究会骨干讲师1名,省级最美家庭2户,州级最美家庭30户,省级最美志愿者6人,国家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1个,云南省巾帼创业示范基地1个,云南省依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优秀案例1个,巾帼暖心微视频3个,推选最美母亲李文英先进事迹材料供州级新闻媒体宣传报道,推选塔城镇女子巡山队先进事迹材料供省级妇联及全国妇联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宣传报道。

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维西县妇联将学习先进典型融入主题教育中,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把先进典型、身边榜样作为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和价值追求。

通过推选报送先进典型、学习先进典型精神力量,凝聚脱贫攻坚巾帼正能量,引导全县广大妇女向先进典型看齐,向身边榜样学习,营造人人争当先进,奋力投身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