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罗村:一天一元助力“四美”积分超市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31 10:43:1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为确保“四美之家”积分超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从2019年7月起,维西县白济汛乡碧罗村在村党总支的牵引下,组织挂钩单位职工、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和扶贫挂钩人员,建立了“一天一元”募捐微信群,助力“四美”积分超市。

该村党总支号召每人每天自愿捐助1元,所捐助的钱,由党总支安排专人负责保管,每月对捐助资金进行1次汇总,并在微信群内通报和公示栏内公示,每季度将捐助所得的资金用于“四美之家”积分超市物资采购,采购的物资种类、价格、数量等在群内通报和公示栏公示。

碧罗村“一天一元”募捐微信群从每天十几元到目前固定在60元以上,响应村党总支号召加人募捐微信群的人数和募捐到的钱还在逐步增加,目前已募捐到8000余元,所募捐的资金占每月积分兑换物资总额比例达三成以上。

通过建立募捐微信群为“四美之家”积分超市筹集资金的方式,碧罗村进一步倾注帮扶责任人和挂钩单位的力量,全力推进“四美”创建工作,达到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目的。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