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大普奔!迪庆有自己的高速公路了!香丽高速香格里拉至小中甸段今日建成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杨勇 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19-12-31 11:05:00

好消息!好消息!

备受全州人民关注的香丽高速公路

历经4年多的建设

香格里拉至小中甸段今日顺利建成了

为2020年香丽高速全线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也意味着云南藏区即将告别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

    12月31日10时30分,香丽高速公路香格里拉至小中甸段建成仪式正式开始,前来参加仪式的参建单位方队有序入场,随后致辞、工程项目情况介绍依次进行,台下阵阵掌声响起,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相同的喜悦。

    “终于建成了!我们的‘天路’!”大家内心都忍不住发出这样的呐喊。从此,结束了迪庆高原无一寸高速公路的历史,迪庆各族儿女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条高速路,这是迪庆各族儿女的“大喜事”,也是全体迪庆人民奋勇直前,建设云南新藏区的新“起点”。

    “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召开、全州各族人民脱贫奔小康,明年香丽高速公路其它段和丽香铁路也即将全线通车,这是我们迪庆各族儿女的大喜事。只要紧跟时代步伐,我们迪庆人民的幸福感、安全感更会越来越强。”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扎西培楚高兴地说,这次他们自发前来参加香格里拉至小中甸段高速公路建成仪式,就是为了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为发展中的迪庆送上祝福,表达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香丽高速公路项目公司书记刘旭介绍说,香丽高速公路项目地处高寒山区,加上雨雪天气的影响,每年的有效施工期仅为6个月,尤其是进入冬季后,面临工期紧、任务重、气温低、含氧量低等诸多挑战。在实现通车目标的紧要关头,各参建单位倒排工期,紧抓施工节点,合理配置资源,科学优化施工方案,严把项目安全、质量和进度关,项目按质按量稳步推进,确保了这一路段的通车目标。

    仪式过后,市民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一起涌向高速路口,体验高速路、感受喜悦、拍照留念……

    据了解,香丽高速公路香格里拉至小中甸段是云南省2019年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该段公路平均海拔3280米,全长24公里,含2个隧道和21座桥梁,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为24.5米,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大力支持项目建设,各参建单位充分发扬高原“铁军精神”和“狼性精神”,按时完成了香丽高速公路香格里拉至小中甸段“能通全通”工程的建设任务。

    温馨提示:香格里拉至小中甸段暂时无法并网全国高速公路联网系统,暂时进行封闭,待接到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