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新春文化惠民活动高潮迭起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09:58:52

    本报讯 (记者 马建军 李晓翠) 近日,由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州文化馆和州图书馆承办的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下基层”“书香迪庆”“文艺进万家”2020年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相继举行,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文化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2020年迎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活动于2019年12月10日正式启动,包括送演出、送春联、送全家福、送农家历书(科普、致富读物)等内容,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多层次、 多元化、多样性精神文化需求。

    送演出活动。由州、县(市)文化和旅游系统组织5支文艺小分队赴全州29个乡镇80个村(组)开展送演出进基层活动,营造欢乐的迎“两节”(元旦节、春节)氛围。演职人员精心编排了一批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主题,与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文旅融合等内容相关、符合时代主旋律的文艺节目奉献给观众,深受好评。

    送春联活动。州书法家协会组织会员在香格里拉市红太阳广场为市民免费书写符合时代特色、歌颂党、歌颂祖国的春联(含藏文春联),共送出2000多副。

    送全家福活动。与送演出活动同步开展送全家福活动,各小分队邀请业务人员及摄影家协会会员为群众现场免费拍全家福,对外展示我州民族团结,群众生活幸福的一面。

    送农家历书(科普、致富读物)活动。各小分队精心挑选适合广大农村读者、群众需要的图书,发放到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