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书记王以志慰问部分老干部、专家、因公牺牲职工家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7 11:43:47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石显尧)1月6日,州委书记王以志率相关人员冒雪深入香格里拉城区走访看望慰问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因公牺牲职工家属、州委联系专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老人家身体可好,春节前特意来看望一下您?”在原州长、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诺吉才家中,王以志详细了解了老领导的生活情况。看到80多岁的老人家身体健康、精神矍铄,王以志十分高兴。他说,“感谢你们老领导、老前辈作出的奉献,当下全州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凝聚着老干部的智慧、心血和汗水,与历届州委领导班子打下的坚实基础分不开,与老同志的艰苦创业、艰辛奋斗密不可分。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能忘记老同志付出的牺牲、作出的贡献。迪庆的发展进步离不开老同志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各位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关心迪庆发展,多给党委、政府提出好的建议意见。”孙诺吉才表示,一定拥护和支持州委的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地为迪庆改革发展稳定贡献力量。

    王以志指出,老前辈、老领导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经验,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立场清醒,为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拥有不可替代的思想政治优势和领导经验优势,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我们取之不尽的智慧和力量宝库。敬老尊贤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进一步关心老同志,为他们解决好实际问题,把老同志照顾好,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在看望慰问州委联系专家、州民族中学校长和继福时,王以志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情况、学生生活情况。他对和继福多年来为迪庆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发挥引领和模范作用,做好中青年教师队伍的培养和管理,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迪庆未来发展培养更多人才。王以志说,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在迪庆得以充分体现,在全省优先实现了14年免费教育、实施了高原农牧民子女学生生活补助,有这样好的基础。全州教育系统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在校园内以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主阵地,通过系列活动把“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工作抓细抓实,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筑牢全州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基础。

    当天,王以志还看望慰问了因公殉职的州林草局防火办原专职副指挥长张德华家属,向她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王以志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好春节慰问活动,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对弱势群体和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使各族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杨梓江,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云松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