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香格里拉百村千场篮球赛将在春节期间举办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10:01:1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记者从州教育体育局获悉,2020年春节期间,我州将组织开展第三届香格里拉百村千场篮球赛,为全州各族群众营造安定、祥和、喜庆的新春节日气氛,全面助推迪庆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示范区建设。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守初心 担使命 奔小康 促和谐”为主题,由州委、州人民政府主办,三县(市)党委、县(市)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承办,各乡(镇)党委、乡(镇)人民政府执行开展。篮球赛分村级比赛(2020年1月25日—2月3日)和乡镇决赛(2020年2月8日)。活动内容分为文艺展演和篮球赛。其中文艺展演将以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编排弘扬正能量的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以展示地方民族歌舞、民族服饰、非物质传统文化为主,结合当地传统习俗、习惯组织开展。篮球赛实行5人赛制,每个会场组织不少于8场篮球赛。

“2018年以来,香格里拉百村千场篮球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每届都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要求,确定活动主题,全面组织开展。第三届百村千场篮球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振全民精气神,推动乡村振兴,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州教育体育局群众体育科负责人说。

据介绍,历年来,全州29个乡镇、187个村(居)委会组织了赛事活动,2260个村民小组组队参加了比赛,村级比赛会场近200个,乡级决赛会场达到20多个。期间,除了文艺展演及篮球赛,还积极带动了射弩、射箭、斗鸡、拔河等我州各类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的开展。截止目前,全州约有35400多人参加了活动,全州超过35万人观看了比赛。

“香格里拉百村千场篮球赛是州委、州政府在开年之际提出的亲民、惠民、暖民的新举措,也是在新春佳节送给全州各族群众的精神大礼包。赛事活动的开展坚定了迪庆各族群众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促进了藏区各民族间的和谐与团结。”州教育体育局群众体育科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