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开展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10:25:4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余丽芹) 近日,维西县开展了2019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15名党委(党组)书记向维西县委提交了抓基层党建工作“答卷”。

评议考核中,维西县十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和县委县直机关工委专职副书记、县委“两新”组织工委书记、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就2019年度抓基层党建情况进行了述职,县委常委及部分县委委员、候补委员进行点评。县委主要负责人对15名党委(党组)书记述职进行总体点评,指出,各党(工)委还存在党建责任压得不紧、教育管理抓得不严、基础业务做得不实、组织覆盖面不够广、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明显等问题。

当天,州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到会指导并指出,维西县述职考核会议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剖析客观全面,整改措施扎实。同时,对全县抓党建责任压实、抓党建促脱贫、抓“四美”创建等工作给予肯定。并就下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抓实思想政治教育;二是要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带头人队伍和党员队伍建设;四是要进一步抓好督促落实;五是要进一步强化党建考核结果的运用。

为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和开展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维西县要求各党(工)委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抓覆盖,确保基层战斗有力”的思想,将党建工作重点下沉到村民小组党支部一级,强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脱贫、维稳和发展方面的作用发挥,切实解决好强基固本的问题。同时,要聚焦强化政治统领,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聚焦支部规范建设,全面筑牢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聚焦基层治理,打好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基层基础;聚焦第一责任,持续精准强化党建引领聚力脱贫攻坚;聚焦责任压实,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