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教体局:“四突出”推进党建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08 10:28:46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余丽芹) 2019年,维西县教体局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以“四突出”强力推进党建工作,为全县教育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突出主业主责,落实第一责任。维西县教体局通过统筹谋划,深入实施“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各项工作,并制定《维西县教体局直属支部党的建设目标管理责任书》,层层签订、认真考核,将考核结果纳入学校年终绩效考核,把党的工作纳入党组总体目标体系,与行政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严格督查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督促其他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

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中小学校党建。维西县教体局针对全县中小学党建存在组织设置不合理、组织力不强、党建工作不规范、师德师风治理不严不实等问题,成立教体系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调整不合理的机构设置,撤并党支部2个,党总支一个。积极引导中小学党组织引领开展青年歌手大赛、征文比赛、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活动,召开师德师风专项推进会,制定出台了《维西县师德师风整顿实施方案》等,认真开展“四不干型”干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全县师德师风治理工作。

突出阵地建设,推动支部规范建设。为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组织阵地建设,维西县教体局着力规范中小学党员活动室。各学校在原建活动室基础上,从建设内容、环境设计、服务功能等几个方面再规划设计,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合理布置,力求做到内容严谨、设施齐全、资料整齐、管理规范、美观大方。截至目前,全县所有学校完成党支部活动室建设工作,基本达到从阵地建设入手推动学校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目标。

突出抓常抓细,深化学习教育。维西县教体局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强化广大党员的学习效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等制度,大力推进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和自主选学。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