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春昆在昆举行原创专场音乐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01-10 15:24: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近日,来自维西县保和镇的普春昆在云南省歌舞剧院举行的“春声昆韵 我从雪域高原来”的原创歌曲专场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了解,此次普春昆原创歌曲专场音乐会由云南省音乐家协会、云南广播电视台民族频率、云南省少数民族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此次专题音乐会由《梦的家园》《傣乡情思》《我的祖国我的爱》《真情拥有》4个篇章构成,以歌唱祖国,歌唱家乡和歌唱幸福美好生活为主题,生动再现纳西族音乐人普春昆近30年来的音乐精品创作。

普春昆系维西县保和镇人,1994年毕业于云南大学新闻专业,毕业至今在昆明就职。举办此次原创歌曲专场音乐会源于普春昆从迪庆高原维西县到昆明求学工作30年的经历。他凭着对音乐艺术的热爱,自学歌曲词曲创作,自学作词作曲,先后创作了60余首歌曲。其中,为全国劳模尼玛拉姆创作了《红衣信使》,为云南缉毒英雄创作了《爱的呼唤》,为宣传迪庆州、维西县创作了《大美维西》《梦的家园》《相约维西》等歌曲,大部分歌曲在人民群众中广为传唱。他还先后创作文学、音乐、电视、新闻等作品,多个作品获得国家和省级奖励,出版过的图书和音乐光盘有《从香格里拉到北极》《欢迎您到勐腊来》《为了母亲的欢笑》等10部(集)。其中,《真情拥有》《香格里拉的格桑花》等音乐作品多次在云南电视晚会、电台中播出。

此次音乐会,以强大的阵容、精彩的节目,为广大观众呈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视听盛宴,普春昆将赞美家乡、讴歌生活的主旨融入自己的音乐作品中,他用音乐让更多观众感受到迪庆的美好风光。

责任编辑:张锦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