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110宣传日”宣传活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10:05:0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张燕) 1月10日,维西县公安局在念萨街广场开展以“不忘初心110,共建共治享安宁”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该县公安局设立了110在您身边、平安建设、民生警务、警通联动等宣传专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板、散发宣传册等方式,集中开展了宣传活动。宣传中,民警们向群众讲解了短信、微信报警以及恶意拨打110的法律责任等方面知识。刑侦、经侦民警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手法,防骗、反诈常识报警、处置流程及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问题开展的专项打击行动措施、成果等进行集中宣传。交警大队对预防交通事故、事故应急处置常识等开展集中宣传。据悉,当天各派出所也在辖区内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

    据统计,活动当天全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80人,警车20辆,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10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发放调查问卷300份,征得意见建议15条,参加宣传互动活动的社会各界群众达5000余人,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活动结合岁末年初社会治安规律特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各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案件的防范应对常识、“110”报警注意事项和公安机关便民利民措施等,全面展示全县公安机关在扫黑除恶、打击盗抢犯罪、整治电信网络诈骗、建设和谐边界,进一步增进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和公安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另悉,2019年,全县公安机关共受理警情12855起,通过110接处警及时受理刑事案件267起、治安行政案件364起,查处各类违法犯罪人员583人,服务救助群众362人,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安宁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