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到我州调研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6: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帝龙 马建军) 1月7日至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振兴司副司长王冬欣,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副巡视员余平率国家调研组一行深入迪庆州,就迪庆州经济社会发展开展专项调研。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赵修春等随同调研;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徐鹏声,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迎宾分别陪同。

    调研组一行分为两队,一队由自然资源部、文化和旅游部、林草局等单位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宏观院组成,调研迪庆旅游业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地质灾害防治、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生态环境修复等项目;二队由交通运输部、水利部、农业农村部、扶贫办等单位及国家发展改革委振兴司、农经司、基础司组成,调研迪庆脱贫攻坚、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综合补偿、乡村振兴等项目。

    两队分别深入调研香格里拉市尼史村生态修复项目、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人居环境改善提升项目、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哈木谷村民小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香格里拉市纳帕海生态环境治理项目、松赞林寺寺院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调研香丽高速、丽香铁路、毕桑谷水库、迪庆州集中供暖工程、白塔大道、香格里拉月光古城特色小镇、藏东物流园建设等项目。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了解有关情况,与大家一起研究探讨项目建设成效和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在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王冬欣走进哈木谷村民小组,沿着田间小道,向项目负责人认真了解美丽村庄建设项目推进情况,指出要不断推进乡村旅游,充分发挥迪庆优秀的自然生态资源基础,助推特色农副产品与乡村旅游项目的结合。在香格里拉市纳帕海,王冬欣实地察看了纳帕海治理情况,对纳帕海治理效果给予高度评价。在羊拉乡进城移民搬迁点雅瑞安和社区,余平询问了群众搬迁后住房情况和收入水平,强调要尽快完成暖气供应等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居民生活水平。在毕桑谷水库、白塔大道、香格里拉月光古城特色小镇等项目建设地,余平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和资金到位情况,指出要明确认识此类工程的重要性,确保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