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调研指导云南藏区脱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3 10:19:50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1月9日,国务院扶贫办规划财务司副司长贾希为率队就云南藏区脱贫工作情况到我州调研。

贾希为一行先后到香格里拉市建塘镇尼史村贵澳产业园区、小中甸镇联合村、和平村调研产业扶贫、旅游扶贫、龙头企业对群众增收带动等情况,查阅建档立卡户资料,看望部分农户,了解脱贫成效满意度情况。

    贾希为指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在全国脱贫攻坚大局中有着特殊的重要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非常牵挂。通过调研情况看,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之一的云南藏区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针对不同致贫原因,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发挥各地优势,采取了各种有效的帮扶措施,脱贫工作成效显著,与全国人民在2020年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胜利在望。

    贾希为强调,下一步,要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成绩,努力实现全州长效脱贫。一要在产业发展上再着力。通过培育壮大一批特色产业,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具体支撑。二要在民生改善上再提升。特别要努力补齐藏区教育和医疗的短板,不断提升教育和医疗服务水平,为今后全州发展培养更多人才,解决好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防止群众因病返贫。三要在交通基础设施上再完善。抓住国家支持“三区三州”的机遇,构建便捷的立体交通体系,为今后全州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省扶贫办副主任宁亚宁,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徐鹏声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