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外事办深化队伍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01-14 10:32: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马建军) 2019年,迪庆州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狠抓思想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违规违纪现象发生,自身建设质量和水平得到不断提升。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该局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政治责任,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党内生活,严肃党的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机关集体学习等为载体,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巡察整改列为年度重要政治任务,以巡察整改促进党建,根据巡察的初步成果,对照州委巡察提出的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分别制定了3个方面10项整改措施,并逐项推动落实,使单位管理不断规范化、制度化。

狠抓思想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全年组织党组中心组学习研讨18场次,党支部学习教育活动13场次,分期分批派出15名年轻干部参加外交部、省委党校、省外办考察学习10期。按照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教育引导全体外事干部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危机感,一刻不停地抓好学习,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培育专业精神,提升专业素质,增强专业能力、掌握“看家本领”,发扬苦干精神,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破解新时代外事管理难题的能力和本领。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锤炼外事干部优良作风。把锤炼外事干部优良作风作为一项基础性、日常性工作来抓,并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拥护核心、心向北京”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在深化作风养成、强化作风锤炼中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突出实干导向,弘扬担当精神,增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不担当、不负责、不作为和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不良行为,做到推动工作实打实、硬碰硬,解决问题雷厉风行、见底见效,面对难题敢抓敢管、敢负责。深化拓展“家风正、家味浓”机关文化建设成果,维护和保持好风清气正的团结干事局面。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真情关心关爱干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用感情拴心、用成才鼓劲,让大家安心工作,静心工作。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防违规违纪现象发生。2019年,该办始终把因公出国(境)管理、友好城市管理、外国记者管理等关乎党风廉政建设和社会治安稳定的重点领域按政策和规定办理,在不违反保密原则的前提下,适当加大对外事政策规定的宣传和普及,增强外事干部特别是基层外事干部对政策的理解和执行力,增进普通民众对外事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确保外事管理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无任何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