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钦县积极做好统计预警和监测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江初 发布时间:2020-01-14 10:51:45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江初) 据悉,2019年,德钦县统计局配合县委、县政府做好全县主要考核经济指标的监测工作,明确乡镇、相关部门职责。按月、按季监测主要经济目标运行情况,对主要目标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健全部门统计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目标运行中出现的问题。按月、按季形成专题分析报告,为县委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提出措施和建议。

结合统计业务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统计业务技能培训。根据新形势下对统计工作和统计人员的要求,继续做好干部职工培训工作,统计局采取在内自学、出外参加培训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统计业务技能知识培训力度。安排各专业业务人员多次参加省局、州经普办及本级组织的各类业务培训,累计参训100余人次。

扎实开展“统计造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根据上级安排部署和德钦县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该县统计局班子高度重视,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扎实开展自检自查工作,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切实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专项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截止目前,共制定出台方案文件2件,上报周、月进展情况材料10余份。梳理问题清单5条,制定整改措施12条,立行立改12条,取得阶段性成效2条,正在整改1条。同时,建立德钦县领导干部违规干预统计记录制度、“跑数要数”登记台账、各专业数据质量控制办法、各专业数据质量核查制度、定期召开数据评估会议制度。入户核查10余户企业、单位,完成全县“四上”企业统计普法全覆盖,完成“双随机一公开”统计执法检查4户企业。1名干部通过国家统计执法资格证考试。


责任编辑:王瑄怡